末末

二逼青年

【虫铁】信仰&瑰宝(一)


虫铁嗑到迷幻…
ooc是我的…
短篇…





“我不认为我回去就能改变这一切。”
“那你是觉得在这等死就能拯救世界了?”

Mr.Strange挑了挑眉看着Peter,“还是你想等着你的Mr.Stark也过来和我们呆在…这里比较好?”

Peter抬头看着他们所处的地方,一片荒芜,天空连着地面,没有一点空隙,不知道从哪就降下些石头什么,空气也稀薄,可能下一秒就被卷进时空乱流里,实话说,这是个糟糕透了又危险之极的地方。

“不,我一辈子也不想Mr.Start来这里,他应该坐在斯塔克大厦里喝咖啡,吃皇后区最好的甜甜圈。”
“恕我直言,他再吃下去也离这不远了。”噢,不,我心目中的Bucky不是这样的。
“I am Groot。”

Peter看着大家,他知道这是他们的最后一点希望,他不想推辞,却又恐惧失败。

“听着,孩子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你需要做的就是跟着Mr.Stark一起战斗就行,这没什么的,你一直都做得很好。”
Mr.Strange的斗篷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“不,我做的不好…我把Mr.Stark一个人留在了那里,纽约好邻居始终生活在皇后区,而不是宇宙星球,我恐怕没有学会如何战斗,只会给他带来麻烦。”

Peter蹲下身,手掌捂着脸,语气里满是懊恼。
他不知多后悔自己有说那些话,Mr.Stark会很难过的,他害怕,害怕看见战争失败,看见Mr.Stark受伤,他不惧战斗,却恐惧失去亲人,说到底,他只是个二十岁不到的孩子,他参加知识竞赛,他和朋友讨论钢铁侠的战甲,他担心考试的成绩……

他如此平凡…

“但你是Spider-Man,摔倒的老奶奶会记得你,被抢劫的女孩子会记得你,你送回家的猫猫狗狗会记得你…哦,上帝,我这是在说什么。”

一把推开星爵的Loki走到Peter面前,一身华丽的服饰,咬着矜贵的词句,“那就去…锻炼一下吧。英灵殿…欢迎你。”

“Loki?”
“卑微的中庭人,你知道你的身份本来是进不去的,这就需要一点点手段…”
“什么手段?”
“你无需知道,英灵殿会教会你战斗的,让你从一个蝼蚁变成…大一点的蝼蚁。”


“Boss,您需要休息。”
“不,好姑娘,我很好,给我一杯咖啡,我能high到三更半夜。”
“这歌过时了。”
“像是我们那个年代的。”

Tony抬起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缓步走来的Steve和他熟悉的,仅剩的几位朋友。
Thor,Natalia,Clint,Banner…

“嘿,老兄,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
“恐怕没有,不然他也不会一直呆在实验室。”

Tony难得的没有反驳他们,从试验台出来,左手摘下护目镜,右手高高抬起,又轻轻地锤了一下Steve的肩膀。

好久不见,我的兄弟。

Steve从Friday那得知Tony已经五天没有休息了,叹口气:“Tony,你要知道,他们在等你,地球也在等你。”
“所以我珍惜每一分钟。”

“好了,Steve,我们谈谈各自的想法吧,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。”
“Thor…”

阿斯加德的王子失去了他的王国,他的父母,他的臣民,他的…弟弟,那一双光彩照人的眼睛,比之前瞎了一只的时候还要暗。
他已经,无所畏惧了…

Banner想起他以前读中文书籍的时候,有一句话:再无岁月可回首。

唉…

回头看看Steve,美国队长,全民榜样正勉强笑着坐在沙发里,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沙发扶手,他发誓,他笑的比哭还难看。
Bucky之于他,那是能使他放弃准则的存在。他从未见过他那么茫然无措,又无助瑟缩的样子,哪怕…就那一瞬。

不过,说到状态不对,那恐怕这位都要倒在这了。

Tony Stark衣衫凌乱地靠在沙发上,脸上的血迹都干涸了,一身萧索破败,神啊,看一看他的眼睛,那曾经是一双焦糖色的,蓄满了善意,智慧,灵动的大眼睛,过了清水的琥珀一样的澄澈,就这一双眼睛,盛得下星河湖海。

Peter那小子说过:“Mr.Stark的眼睛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瑰宝。”

哦,那小子看不到他的瑰宝如今布满血丝,暗淡无光,灰蒙蒙的像一口枯井,眼角还有些细纹,tony,你再不保养一下,封面女郎都不喜欢你了。

Banner听着他们在分析战况,时不时的提出他的见解,其实也没什么具体计划,在绝对力量的面前,他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而已。

向死而生,告慰英灵。

送走了关心他的朋友,Tony一个人穿着那身战斗时的衣服,站在落地窗前,抿了一口红酒,看向远方,这个城市的灯火。纽约依旧繁荣,夜晚依旧璀璨,也会有很多的肮脏龌龊在肆意滋长,一切平平常常,只是少了一个叫Peter的高中生,一个纽约好市民。

“Boss,您该休息了。”
“看来你的系统需要升级了,这些天就说一句话。”

Peter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来那些关卡,记不清身体破碎了多少回,他就很简单的想回家,看一看他的Mr.Stark,一场磨砺,脱胎换骨,他已不是少年。

“Tony…”
轻轻地,第一次在心里呼唤着Mr.Stark的名字。Peter看着侧卧的Tony,被子盖住头,king size的床上团成一团,也不知道颤抖了多久,终于缓缓地,不再动作。

这归功于他偷偷放在他酒里的安眠药,感谢英灵殿,感谢…Tony的权限。

Peter想象过无数次他再一次见到Mr.Stark的情景,可能是战火纷飞中的守望相助,可能是清晨来自甜甜圈的问候,可能是新战衣的试穿…

最好的高中生算到了几万种可能,也不知道如今是哪一种。

他站在Mr.Stark的床边,看不见他的脸,就只有月光下微微起伏的身体,他想象着他的Mr.Stark,西装革履,身姿挺拔,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,充斥着甜蜜,长睫毛一眨一眨的,笑起来眼角有点笑纹,透着狡黠的光,他发誓他笑的温柔的像是早晨的露珠划过树叶的脉络,像是午间投在阴影处的阳光…

那是他的信仰。

Mr.Stark,我将永远守护您,我的…瑰宝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1)